和天使看星星(五)

另一个让人不是很喜欢女生的声音。
“…您拨打的电话正无法接通。”
“啊,无法接通啊。”墨轩失望的自言自语了起来。然后又再次的拨了第二次
“嘟嘟……嘟嘟…”
“紫纭女神是不是在忙啊?还是在睡觉呢?”心中的千万个问号又出现了
“…您拨打的…”还没等电话说完墨轩就挂了。随后,墨轩也拨打了几次,但电话始终未接通。原本以为在失联那么久后,第一次有机会更接近紫纭女神,怎知道电话没接通。
“难道,那个人就随便给了我一个号码?”无奈又失望的心情覆盖了墨轩。“算了,不打了,睡觉去。”随手把电话与纸条丢在了桌上边躺在床上睡着了。

因为昨晚很早就上床睡觉,所以墨轩今天也起得很早。梳洗完毕后的墨轩早早就出门了。也因为今天起得早,墨轩选择坐巴士去上班。他戴上耳机播放着他最喜欢的《夜信》这首歌。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清晨,巴士上的冷气让窗外凝结雾气,白茫茫看不清窗外的景物。墨轩,听着歌闭目养神,歌曲在耳边播放着。不知过了多久,巴士突然颠簸了一下。墨轩惊醒了过来,向四周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就在四处张望时,巴士迅速的驶过了一个巴士站。

“扑通”

心脏突然跳动了一下,墨轩眼前一亮,“那个是紫纭吗?”巴士窗外的雾气让墨轩只看见了一个像是紫纭女神的人站在巴士站。因为刚醒来,墨轩有点迷迷糊糊的,他赶紧按下了巴士铃。墨轩急急忙忙的站起来准备下车。因为还没到下一个巴士站,巴士并不能马上停下。巴士停下后,墨轩迅速的缴了车费,往上一个巴士站飞奔过去。

他穿着的西服限制了他的动作,脚上的皮鞋也限制了他的速度。但他依旧尽了全力的飞奔。他看见了那个巴士站了,而且那个女生还在那里。就在这时,另一辆巴士靠向那个巴士站停了下来,然而墨轩距离那个巴士站还有200米以上的距离。

“不会吧!你不要上车啊!至少让我确认是不是你!”

是的,就是那么的不幸。在墨轩越来越接近那个巴士站时,那位女生上巴士了。但是巴士并没有朝墨轩的方向驶来,而是在下一个路口往左转了。再一次,墨轩错过了确认紫纭女神的机会。结果,也因为这样墨轩上班迟到了。

到了公司,墨依旧在思考才的女生是不是紫女神。同事的打招呼他也没看。据墨所知,在他的公司附近并没有大明行。而且在是上班时间,如果是紫女神的话应该不可能在时间点,在里附近出。除此之外,刚刚那个女生也不是上班的打扮。墨心里纳闷想:道真的不是紫女神?可才,在巴士里我又看了她。正当墨想得入神,一位男同事走了来。
哎,墨轩,听说你今早迟到了呢他开口道。
也不知墨听没听出了回 
我又听你好像在找一个人? 
 
是叫越紫的? 
啊?什么,紫?紫在那里?了紫纭这两个字,墨才从思中回神来。那位男同事,感都无了。原来自己才一直在空气说话。墨听都没听去。
我是你是不是在找一个叫越紫的人?找到了没?位男同事,无奈的又重复了一遍。
是啊,但没找到。等等,你怎么知道的?我没跟你说过吧。轩显得有些不解。
不只我知道,好像全公司都知道了。你自己看看脸书吧。啊,了,在公司使用脸书是违规的哦!低调点,今天老板在。男同事完,了你个你知道的表情便离开了。

就奇怪了,什么脸书上就开了呢?他打开了脸书,突然发现脸书的通知里,多了很多的信息。通知里的色小号都成了2位数。墨轩打开了通知栏,发现那天心情不好在脸书上留下的状态被最少几十几个人转发了他的贴文,最少有500个留言,1000多个赞。还有几个为了赚点阅率的网站,把它写成了网上新闻。标贴写着“痴情男子,为找失联女子,在脸书帖文,求网友帮忙。”他惊呆了。墨轩觉得这是什么跟什么啊!他点进留言发现有网友吴方曹留言道:
“哎呀,两个月了才找,还找得到吗?”
“天涯何处无芳草,找到就是我的草。”网名,风中飞舞的屁留言道。
“想红,我就让你红。”我自己也想红留言。
“希望你能找到。加油。<3”可爱的喵喵写到。
“想知道我如何月入5万吗?跟着我……”郑武豌留言。
“好羡慕那个女生哦。” AngelaBB也留言。
“求种子!”加藤鹰留言。

在墨轩的帖文里,有各式各样的回复。嘲笑的,讥讽的,鼓励的,路过的,打广告的都有,但实际一点帮助的留言也没有。没想到,这样的一个普通的帖文就这样爆红了。就像网红一样,无缘无故就红了。墨轩也是丈八金刚摸不着脑袋。难怪男同事也知道了。

        当然网上的资讯很多,很多也就这样昙花一现,所以现在这篇帖文在不久之后也就无人问津了。自从上次于紫纭女神在巴士站擦肩而过,从此墨轩每天都搭巴士去上班。只要经过上次那个巴士站,他便打起十二分精神,希望能再看见紫纭女神。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他才放弃了。

当然墨轩偶尔也会试着拨打之前从姚苞丹那里得到的电话号码。几次的拨打也是无人接通。除此之外,只要是周末,墨轩便会留意在那里有大明银行的摊子。只要有,他便会到场看看。看看是否会有紫纭女神的身影。结果都没找到。紫纭女神仿佛消失了。墨轩心想:难道那次的邂逅是个梦吗?那后来的相遇几次呢? 他喝着杯子里摩卡,看着坐在对面的杜泽离说道:“怎么都找不到呢?”
“我怎么知道呢?都四个月了你还不放弃啊?”泽离耸了耸肩表示不知道,也帮不上忙。
“放弃啊?我都有点气馁了,完全一点消息都没有。像消失了一样。”墨轩无奈的表示。
“我觉得会不会是你单身太久,有了妄想症。其实根本没这人呢?”泽离试探性的问道。
“你才有妄想症呢。”墨轩又给了泽离一个手指中间式的问候。

“不过说真的啊,你也该适可而止了呢。有些事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是偏执,而不再是坚持了。这个周末啊,就后天下午,你就别再去找什么大明银行的摊位了。来兄弟我家打游戏。最近《王者荣耀》很红,有一个玩家叫‘风中飞舞的屁’,他的韩信嚣张得很。我们会一会他,让我们把混乱的时代扯回正轨!兄弟我就这样说了,你得来啊。”泽离这人虽然不靠谱,但有时说的话倒是蛮有道理的。泽离偶尔也会展现出他拥有智慧的那一面。

就这样周末来临了。



待续……




新的一年,就快迎来,第六章,也就是完结篇啦。多多支持夜猫子的千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