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使看星星(四)


咖啡

什么,你在便利店里遇见了你日思夜想的女神了?一位男子惊讶的问道。墨看着面年与他相仿的男子
是啊,应该是的。我要杯。指着菜上的热摩卡。
对面的男子看了看菜单说道:是真是千年不的摩卡,你确定是她吗?”
“我其实也没看清楚,但我确定是她。杜泽离,你说紫纭女神会不会也在找我呢?”墨轩看着泽离问道。
泽离只看着墨轩说:“你没看清,又说确定是她,还要找她,真是败给你了,唉!”接着摇了摇头,又叹叹气。墨轩也对他翻了个白眼。
接着,泽离把玩着手机问到:“找到了的你想要干嘛,追她
追啊,找她就是了追她啊!轩斩钉
快两个月的一面之缘了,你还要追她,你也太滥情了吧?”泽离无奈的说道。
墨轩手上比了一个yeah的手势,不甘示弱的反驳说:“是两次,还有便利店那一次,是两面之缘了。”
“第二次连是不是她都不确定,就说是两面之缘。如果,她有男朋友了呢?离有点无奈的反问道

这一问却把墨轩给问哑了。一,墨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尬的笑了笑哈哈,不会吧?
哈哈,会吧。离接着道,没关系啦,男朋友了嘛,也是可以争一争的,除非是……哈哈……我乱的。
给了泽离一个手指中间的问候,离马上就转移话题了:话说回来啊,她真的很漂亮? 
是啊,非常。我绝对忘不了她的大眼睛跟酒窝。毫不犹豫地的说。泽离接着说:瞧你那花痴的样子。被美色所迷倒。不说兄弟,我不帮你,有什么要帮忙的说吧。”
“真要说的话,如果你在哪儿看见有大明银行的小摊位那就告诉我吧。”墨轩也就只是说说罢了,其实他也不认为真的会那么容易遇见,就只是碰碰运气吧。

是的,墨轩也觉得不会那么容易碰见的。两个人的人生根本就没有交界点,就算有交界点也就是天台的那个邂逅。显然易见的,那所谓的交界点在两条直线中也只会有一个交错,错过了也就没了。

电影里总是那么仁慈,总让错过的人再相遇。然而现实并不是如此。这是墨轩一直以来的想法。说实在的,已经过了那么久墨轩对寻找紫纭女神已经不抱任何的希望。在失望之际,他打开了面书写下了他的无奈:
“于大概两个月前,在地铁站,我遇见了一位女生。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失联了。我只知道她的名字叫越紫纭,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消息。希望能再与她相遇,此生无憾。”

他把此刻的心情写在了自己的脸书状态 ,抒发一下自己的负面心情。当然他也不指望什么,边关上了电脑。

新的一个月到来,一个月的周末也到来了。墨轩有个习惯,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他便会到自己最喜欢的《在书一方》书店逛逛。来到了百货商场附近,墨轩总是会习惯性的看看附近有什么售货亭,或者有什么活动。越是多人聚集的地方他越会稍稍的留意。为了找寻紫纭女神,墨轩不知不觉养成了这个习惯。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看见了大明银行的小摊位。他兴奋了,急忙奔向那个摊子。他穿越汹涌的人潮来到了那个摊子,只为了见她。他目光迅速的扫过了,所有的工作人员。一个接一个,可惜的是他并没有发现紫纭女神。皇天虽不负有心人,但也爱降任于人,让你找着了摊子,却没看见人。失望尽写在了他的脸上。
“先生,先生……”在人群中一个声音叫着墨轩。那矮小的身躯从人群众出来,向墨轩伸出了手示意要与他握手。她非常的热情。 一瞬间,灵光乍现!
“等等,非常热情?这人是……”墨轩看着,这位矮小的女生说道:“你是不是叫什么‘要保单’?”
这女生笑脸盈盈的大笑两声说道:“哈,哈,先生你真幽默,我是叫姚苞丹,你记错了。”
墨轩也理不得这份尴尬了,确认了身份后。墨轩便向她说明了来意。听明来意后,姚苞丹边在纸条上写了一串号码交给了墨轩。她依旧是笑盈盈的并表示以后如果墨轩想买保单的话可以找她。

就这样墨轩拿到了电话号码。晚饭后,墨轩坐在沙发上,手上拿着电话号码,看着,发呆着。此刻的他犹豫了。毕竟过了那么久他们没有再见过面了。墨轩要以什么理由打给紫纭女神呢?“她还记得我吗?她还知道我是谁吗?打过去第一句话要说什么呢?”

顿时间,一大堆问题涌上心头。说到底,他们之间又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不过就是萍水相逢。无缘无故的打电话给不熟的人,甚至可以说不认识的人。平时一点也不犹豫的人,此刻却胆怯了起来。墨轩在沙发上发呆着,也不知待了多久。突然墨轩下定决心,拿定主意:“就打给紫纭吧!就算不认识也要厚着脸皮。”

墨轩怀着忐忑的心情,在拨号键上一个一个拨着。“好了,该拨出去了。”心跳加速,心情也异常紧张与兴奋的墨轩按下了拨号键。“嘟嘟……嘟嘟…”响了一会儿,兴奋的心情也随着漫长的等待消失殆尽变成了失望,电话筒的另一端出现了一个声音……




待续……

觉得不错的人,求分享。谢谢支持夜猫子的千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