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使看星星(二)

墨轩心就像快停了一样,全身僵在了那里。前面站着一位中年男子惊讶地看着他俩。墨轩心想,“完了完了!我要进警察局了!”就在这时紫纭笑嘻嘻的站了起来,
“嗨,老板大叔,好久不见!这位是我朋友。”紫纭,指了指还蹲在后面的墨轩,尴尬的已脸红了墨轩,还定格在那里的墨轩。

民宿的露天天台上,两个人正站靠在围墙边上。正是紫纭与墨轩。
“喂,你不跟我解释一下刚那是什么情况吗?”墨轩还在想着刚才的尴尬囧境。
“嘻嘻,刚刚那位老板大叔呢,是我以前大学时打工的老板。我毕业后,也还常来这里看看夜景,看看星空。今天来,是因为后天老板大叔要移民了,也卖了这里,所以可能是最后一次来了。”紫纭看着他的解释道。
No,不对,我指的不是这件事,从刚才你们的对话我知道你们是认识的。但我指的是蹑手蹑脚的进来这件事。”墨轩问了。紫纭笑了,又是那坏笑得意的脸。她自然也知道墨轩要问的正是这件事,但她偏偏就装傻的答非所问。
“看来你也没笨到底嘛。我就觉你就有点笨笨的所以逗着你玩的。嘻嘻。”墨轩心里一个大写的“囧”字。原来紫纭竟然觉得他有点笨笨的样子。不过,这种被女神耍了的心情他还是有点莫名的窃喜。还真是有点自虐倾向。
紫纭继续说道:“在这的城市看不到星星。太亮了。所以得到里来,才能看得。”
“是啊,在城市里确实看不到这样的星空,这里倒不错,看得见夜景也看得见星星。” 墨轩看着紫纭的侧脸说道。
而紫纭看着远方,看着灿烂的灯火边说道:“那么美丽的天空就在大家头上,唾手可得的美丽星空,却没人注意到。”
墨轩还是呆呆的看着紫纭:“是啊,真美啊,大家都不知道……”墨轩,他一见钟情了。
“你不好奇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紫纭依旧看着远方的夜景。墨轩自然是也好奇了。
“是啊,说来我们也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带我来这里?”紫纭别过头来看着墨轩,又是那一脸坏笑说,
“因为我缺一个帮我扛文件的。嘻嘻。”果然没好事。墨轩也不知道该笑还是无奈。
墨轩鼓起了勇气的说:“恩……既然文件也帮你扛了,星星也看了,能不能给我你的号码?”
紫纭若有所思的说:“我们下次再见面的话,我再给你吧。”
“下次吗?那明天我们就能再见了啊。所以你明天也就得给我了哦,不能反悔。”墨轩说道,反正也不急于现在。紫纭笑了笑,那笑容多么灿烂与美丽,让墨轩看呆了。
“好了,我们该走咯。明天还上班呢。”虽然无奈,墨轩也只能看着紫纭无奈的答应了。

因为昨晚的邂逅也太迟了,导致了墨轩得匆匆忙忙赶去上班的窘境。虽然如此,墨轩心里暗自下定决心:今天下班一定得要到她的号码。但是,今天墨轩的公司有个投资企划书的讨论会议。结果就这样开会就开了一整天,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的。连午饭的时间都错过了。不只这样,因为明天就是企划案的截至日期,参与竞标的公司都必须在明天把企划书交上,以便审阅。就这样,墨轩加班了。
晚上11点了,墨轩才下班回家。拖着疲累的身躯到地铁站。接近午夜的地铁,车厢几乎空无一人。一节车厢里也就寥寥数人。墨轩找了各角落位子坐下。拿出电话,拿出耳机,准备开始点播李知恩的《夜信》。突然,他想起来了。
“啊,我居然忘了下班要去见紫纭女神!”空荡荡的地铁,响彻墨轩的声音,那懊悔的声音。心已绝望。

地铁一到站,墨轩便急急忙忙的下了车。出了地铁门闸,往大明银行的摊子跑去。果不其然,四周的店面已经打烊,只剩下一间正在收拾的面包店。面包柜上还挂着买二送一的牌子。而银行摊子也已人去楼空,只剩下了已收拾折叠好的桌椅。女神她也应该下班回家去了吧?墨轩心想。满怀失望的回家了。
“对了,女神说过她这几天一直会在这里吧。哈哈,没关系,明天再来。”想到这里,墨轩开心地自言自语了起来。
“明天,明天下班再来见见女神。”

但,事以愿违……

“越紫纭请病假了,今天没来上班?”她的同事告诉墨轩。
“先生,你找紫纭有什么事吗?是不是要谈保单?我叫姚苞丹,我也可以代劳,不如你问我吧?”这个女生不高,但热情却很高,一定是想跟紫纭女神抢保单,墨轩才不能让她得逞。况且,墨轩也不是真的要买保单,他可是来找女神要电话的啊。所以墨轩当然不会跟她多说什么。
“没关系,越紫纭不在的话,我明天再来,明天……”才说到这里,他突然又想起来了:哎呀,明天是星期六呀!

结果墨轩又带着失望加绝望地心情回家了:哎呀,又对了!我还得打包晚餐回家……



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