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使看星星(一)

地铁站外,站着一群非常勤劳的推销员,一看就是令人们觉得反感的推销员。他们向人们殷勤推销银行的贷款配套,房地产的配套,甚至连卖锅碗瓢盆的推销员也有。路上来往的行人一脸不耐烦的摇头摇手表示自己兴趣缺缺。陆墨轩像往常一样走出了地铁站的出口,往回家的方向走去。也一样墨轩微微笑看着推销员表示毫无兴趣。正当墨轩想像往常一样的拒绝时,墨轩抬起头看见了她……

墨轩的眼睛亮了。是一位女生,一位很漂亮的女生。她衣服上别着“大明银行职员”的牌子。她身穿一件黑色白波点的连身短裙,。红色的高跟鞋,长发披肩,白皙的脸庞,深深的酒窝,笑起来弯弯的大眼,不高不矮约160公分。她太漂亮了。他以为遇见了天使,虽然她并没有穿着白色的衣服。墨轩沉浸在只有她的世界里。
“先生,能耽误你几分钟吗?你对……”她嘴里说着话,但他却看着她,看呆了。完全不知道她接下来说了什么。“……你觉得呢?先生,先生……”
她连续叫墨轩几遍后,他才回过神来,但却不经意的脱口而出,“好漂亮啊!”在说完这句话后,墨轩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她尴尬的脸红了起来,白皙的皮肤让她的耳根也跟着红了起来。墨轩心想:哎,丢脸死了

就在这尴尬的气氛中,她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接着说:“谢谢您的称赞。那,这份保单,您有什么还想知道的吗?”但,墨轩几乎不理会,她说了什么。反正都丢脸了,那就继续丢吧,死猪不怕滚水烫!“女神小姐,你叫什么名字,你有没有男朋友呢?你等下几点下班呢?”
呃……哎……呃……我在在上班呢,有点不方便耶。我想问先生你觉得这一份保单有什么想了解得更具体的吗?”她被墨轩着突如其来的问题,待了呆一会儿。然后立马保持镇定的继续向他推销。当然墨轩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既然她还在上班墨轩就试着问问她工作上的东西。先转移话题。
“小姐,我觉得这份保单我想了解的更多,可是我现在赶时间没办法问得更多,但是我对它又十分感兴趣,你觉得……。”墨轩把话留在这了看她上不上套,留下号码给他。结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墨轩失策了。
“先生,你住这附近吧?我们这几天都会在这里,你明天下班应该也会回到这里吧?不如我明天再跟你详细的说说。”墨轩顿时心塞,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她留也不留,还说让他们明天再见。套不到她的电话号码,还被她赶走了。心情都快郁闷死了。好吧,刘备也是三窟茅庐才请得诸葛亮出山,收为己用。心想:总不能强拉硬讨的要到号码吧。太死皮赖脸了,不如放点长线,再吊吊。明天再来一趟就是了。
“好吧,我明天如果还有经过的话再找你吧。但至少你得让我知道你的名字,我才能找到你吧?”墨轩当然要这么轻描淡写的说着。要有一种不以为意的感觉。她微微一笑的对他说:“我叫,越紫纭。跨越的‘越’,紫色的‘紫’,纷纭的‘纭’。那我们明天见咯。”那一笑,倾国倾城,墨轩瞬间被融化了,就像太阳溶化了冰淇凌。

他们就以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道别。墨轩就踏着开心的脚步离开了。就在他走了不远后,女神突然跑了出来,停在了离他不远的地方大声说:
“喂!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陆墨轩!”
接着她又笑嘻嘻的说:“我想了一下,我们等会儿9点,再附近的星巴克见吧!”说完她又急急忙忙的跑了回去。
真的是女神啊!闭月羞花就是为她而存在的。
“啊!附近的星巴克在哪里啊?”墨轩感叹到。

星巴克

这个城市就是这样,就算到了晚上星巴克里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学生更是霸占了半数以上的位置。墨轩点了杯热摩卡,等了10分钟才等到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不久后,越紫纭也到了。像是女神自带光环一样,墨轩老远就看见发光的紫纭了。她手上拿了一叠厚厚的文件 。墨轩微微笑向紫纭招招手,示意她在这里。紫纭也微微一笑,但她并没又开口说话。就这样沉默了许久。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气氛,墨轩开口了:“你确定我们要一直这样保持沉默吗?”
“陪我去个地方。”紫纭突然开口说到。
“现在这个时间吗?我们不是来喝咖啡的吗?”墨轩一脸疑惑的问道。紫纭看了看墨轩微微笑道:“那你来不来呢?”
墨轩一口气把剩下的摩卡喝完说:“好吧,君子舍命相陪。”

他们来到了一个小路坡道,周围两旁都是民房。因为是往上爬的陡坡,他们开始呼吸急促。
“帮我拿着。”紫纭把手上厚厚的文件丢给了墨轩,自己倒是轻松了许多。“不带这样的吧,怎么丢给我了?”墨轩有点无奈的说。被眼前这位女神莫名其妙的带来着爬陡坡,还得帮她扛这堆文件。
“你是男生嘛,刚不是说舍命吗?就帮帮我这个柔弱的女生吧,嘻嘻!”她手比了个摆脱的姿势,但脸上却充满了得意的坏笑。

他们来到了一栋立在半山腰的民宿。民宿叫《在山一方》,这栋民宿总共就五层楼。民宿的一层是咖啡厅,第二层以上才是客房。最上层,也就是第五层是露天的天台。他们站在民宿的门前,紫纭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站在门前,喃喃自语的念着:
“我记得密码应该是……”然后便在门上密码锁输入了几个密码,“哔”的一声,门就打开了。墨轩不自觉的就压低了声量,
“你住这里吗?”疑惑的看着紫纭。紫纭看着墨轩说出了“不是”的口型,但却没发出声音。然后,她半蹲着身子蹑手蹑脚的进了屋里,深怕发出一丝丝的声音。这让墨轩更疑惑了,不禁也紧张了起来。他也蹲低着身子小心翼翼的跟着紫纭。
他也以只发出气音的声量说:“那我们现在是在失闯民宅吗?”紫纭看着墨轩坏笑,然后点了点头表示,你答对了。墨轩的心突然跳得很快,感觉自己就在做亏心事一样,扑通,扑通的跳着,快得要爆炸了!
“天啊!我跟着她,这都干了什么?她是不是个惯性闯空门的小偷?还是她有这种奇怪的癖好?这女孩绝对是个危险人物,绝对!”墨轩心里暗自感叹,心里的想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


就在这时,“滴”的一声,咖啡厅里灯被打开了!


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